劉老爺 [詐騙集團][連載中]

2010091310:00
劉老爺 [詐騙集團][連載中]

今天是我上班的頭一天!
OH~這一定會很棒的
我被一家大財團給入取了...我真是興奮!我真是緊張!我真是!!!
太開心了~
一踏進公司就給人一種非常氣派的感覺所包圍
十五層樓大的大廈
外圍全圍滿了玻璃窗
我走向櫃檯
櫃檯小妞給了我個溫暖的笑容
喔!她好正點!
正妞帶著美麗的笑容看著我,對我說
「先生,請問....」
「先生請問你要把我帶出場嗎?」
我傻癡癡的笑著回答她
「呵呵~好阿,帶出場要多少阿?」
「什麼?先生?先生?請問你有什麼事嗎?你的樣子怪怪的!?還好嗎?」
在她倉促的急問之下我回過神來
(靠!原來剛剛是幻想)
「喔喔!抱歉~剛剛我恍神了~妳真是太美了!美的美不盛收!美的天花亂墜!
 美的我通體舒暢!美的~OH!抱歉!我真是太失禮了,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我在找 "翩絲妮" 股份有限公司,請問在幾樓呢?」
「痾...好吧...我想我可以幫你..你要找的公司在......恩...在...」
此時這位正咩櫃檯小妞正忙著低頭查看著電腦銀幕,再來一點!再來一點就好!
脖子伸老長的我正企圖偷看她那豐滿的乳溝,可惜這點幸福很快就結束了...
「先生!您要找的公司在地下一樓喔!」
「啊?地下一樓?」
(有沒有搞錯啊!我可是進入很好的公司耶!怎麼可能在地下一樓!)
「我說...小妹阿!是不是妳搞錯啦~地下一樓應該是地下美食街吧!
 這大夥都知道美食街都在地下一樓」我糾正的對她說
「痾..抱歉這位先生...您要找的公司真的是在地下一樓!還有...這裡的美食街,
 也就是員工餐廳是在二樓...順便跟你說好了,我們這棟大樓B1之後都是
 停車場,所以會不會是你搞錯了呢?」
「真的!?」我還是帶點懷疑的試問了她
「是的!如果您要下地下一樓,左手邊右轉就會看到電梯了」
「那...在請問一下」
「嗯?還有什麼問題嗎?」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一個小小的問題,中餐我們就一起去美食街吃吧!
 我請客喔!但是便當不能超過50塊,你知道的~我才剛來還沒領薪水,呵呵」
「呵呵,但是抱歉喔!我只吃超過50塊的便當,還有我是晚班的,
 等等九點我就要下班了,不好意思。」
「喔~難怪!我還以為妳為什麼要把煙燻妝畫的這麼重!」

啪~

是的...人的忍耐是有極限的...而我剛剛到達了她的極限....
出了電梯..我來到了我將要上班的地方B1
再也沒有明亮的世界,白熾燈在地下的長廊裡看起來特別詭異
在一個要掉不掉的看板上我看到了

【翩絲妮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The Con Artists】

雖然我沒喝過洋墨水,看不懂洋文,但是翩絲妮一聽就知道是好名子!
我敲了敲門
門上突然打開了一個長方形的洞,只露出了裡面人的雙眼,那人兩眼直瞪瞪的看
著我就問
「你要幹麻?有什麼事?」
「痾..我..這個...那個...我是...」
「說!你有什麼事!別怪我不客氣出門外扁你」
「啊!我是那個..叫什麼來著..恩..阿!! 牛渣唐 !」
「喔!原來是新來的阿,歡迎歡迎!請進請進!抱歉~因為我們是一個很有組織的
 機構,所以安全措施要做的徹底一點,那麼!你就到那扇白色的門報到吧!」
「喔!好的!好的!原來大哥你是看門的啊?」
「嘖嘖!講這樣多難聽,你就叫我保安大哥吧!哈哈」
真是個熱情友善的老粗呢!
很快的我被老闆分配到了一間房間
這裡不是說很乾淨,有水管的水滴不時滴到地上,地上還有幾隻被鼠夾夾死的老鼠
我呆呆的在那房間等著
忽然有兩個人開了門走了近來
第一個人拿著手上的名單說
「你就是代號為 牛渣唐 的那個人嗎?」
「嗯!」
接著他對第二個人說
「那麼他就交給你了,我還有事先去忙」說完那人轉身就走了出去
第二個人他的穿著跟我的思想有著非常大的一個差別距離
他的下巴留著山羊鬍,身上穿了一件小YG的吊尬,底下配的是海灘褲外加
台灣道地的藍白拖
他說他的代號叫 牛肉麵 在這裡,他們不叫別人的名子只叫代號而已
他帶領我走出了這又爛又破的房間
你相信嗎?
他們居然說那是他們的會客室耶!真是有夠扯他媽的
牛肉麵 邊走邊說
「在我們這裡工作啊!就是乖乖做事!不要多問!因為你被分配到我這一組,
 我呢!就是"聲納"組組長,我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裝小孩的聲音!只要你肯
 努力!升遷的機會自然是有的!但是呢...我們老闆的口頭"殘"
『你辛苦我知道!想加薪!辦不到!』
「你說!你還有機會升遷嗎?哈哈哈~別那麼緊張~新人都是這個樣子滴!開開
 玩笑別放心上阿~我也是從基層做起的啊!你說是不是呢!哈哈哈哈,你有什
 麼疑問沒有?」
「老實說....是有些問題」我說
「那就問吧~沒關係~有什麼問題你儘管說」
「嗯...上班沒有制服嗎?」
「哈哈哈哈哈哈....你還真他馬的乖乖牌~哈哈哈,你想要制服阿!自己做啊!
 哈哈哈~下一個下一個」
「那~我可以幾點下班阿?」
「嘖嘖!現在的草莓族!還沒上到班就想要下班啊!啊?!我告訴你~我們
 這個可是有業績壓力的!早點打完就早點回家囉!」
說著說著我們來到了一處轉角,牛肉麵 帶領著我進去了另一間沒好到哪去的房間
他說
「我們工作的場所啊!是不能太吵鬧的~所以這一間就是你跟另一個人的辦公室」
才剛說完,又近來了一個人這下子讓房間更擠了,這間房間很簡單,一張桌子
上面有台電話,桌上放了個文件夾,還附贈了筆跟橡皮擦
「你好!我是從"錄音"組掉過來的 滷味 !請多指教」
剛進來的人對著我們介紹了一下
「啊!滷味你來的正好!這位是我們的新人 牛渣唐 ,我們就示範一次讓他看看吧!」
牛肉麵說完接著翻開了記事本,拿起話筒撥了撥號碼,然後...
「喂?我幹你媽的你給我仔細聽好!你的兒子在我手上!不想看到我們寄他的
 小拇指過去你就乖乖的照著我的話做」
接著牛肉麵把話筒遞給了滷味
滷味裝出一臉大便且非常熟練的哭聲哭氣的說
「嗚~媽~救我~我被關在一個好黑的地方!你快來救救我」
牛肉麵在話筒後方比了比大拇指小聲的說 「GOOD JOB!」
滷味也向他使了個賊笑的表情
牛肉麵再度把話筒放回他的耳邊並且扯開嗓門說
「我操!你現在還有心情在這裡磨菇啊!信不信我剁了你兒子!」
『嗚~別這樣!別這樣!你要多少我都給你!別碰我兒子啊!』電話的另一端是
一位哭的死去活來的母親
「很簡單!我只要500萬就放人!什麼?500太多?你他馬的!還敢跟我
 討價還價?!好!400萬!不二價!我給你10分鐘到你家最近的ATM
 去匯款!什麼?你他媽的連ATM是什麼你都不懂?我去你的!考驗我耐性
 是不是?!刀子給我拿來」
滷味非常配合的湊上了電話筒旁鬼叫著
「不要!不要!別剁我的手!媽~~~救我~~媽~~~」
牛肉麵繼續對著話筒吼著
「怎麼樣!這樣懂不懂什麼叫ATM了啊!什麼?還是不懂!刀子再給我...阿?
 A!你給我等一下」
這時我向講的正開心的牛肉麵比了個手式要他轉過來一下
牛肉麵一手烏著話筒,一面對我小聲的說
「幹麻啦!現在正是高潮耶!」
「痾...你就算剁了他虛擬兒子100根手指他也不知道ATM是啥阿!
 你又沒跟他說!」
「唷!對吼!」
「喂!還在不在!很好算你識相!我告訴你ATM就是提款機!這樣懂了嗎?
 快去!你剩下五分鐘了!」

喀啦

牛肉麵爽快的掛上了電話,一臉滿足的說
「真爽~好久沒這樣了!今天這個真是好騙,滷味你表現的還真是專業啊!哈哈」
「哪裡哪裡~您剛剛吼的才恐怖呢!我都快要嚇到了」
滷味一臉做做的拍著馬屁
「我告訴你們啊!這個呢!才只是我牛刀小試!我..待會再說五分鐘到了」
牛肉麵說完再度拿起話筒
看著文件撥了清單上的第一組號碼
「喂!?你到了沒有啊!!我告訴你!別想跟我耍花樣!對!現在案交易選擇鍵
 對!什麼?密碼幾號!我靠!這你帳戶還是我帳戶啊!幹!你在耍我就對了!
 刀子給我!想起來了是吧!很好很好!現在匯款到我指定的戶頭!對啦!按確認
 !明細表記得列印啊!這樣你會記得這一天你被我 牛肉麵 騙了400萬!
 哈哈哈哈哈」

喀啦

又是一聲豪爽的掛上電話
他用鉛筆在清單的第一組號碼上打勾
「厚厚~大哥果然就是神啊!」滷味平平拍著馬屁
「呵呵~這也沒什麼!只要多多練習就好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騙的巧」
牛肉麵的馬屁被滷味給拍到天上了
他對滷味說
「今天我心情好~準你休息一天,讓我來帶這位新人」
滷味滿臉感激,但是看上去就好像便祕...
他說「喔!由你這位詐騙界的尤達大師來擔任他的師父!是在好不過了!」
「哈哈哈~好說好說!」
「那麼大師,小的我先去打卡下班囉!」
「呵呵~你去吧!這新人就交給我啦~」
當滷味逃命似的離開房間之後,牛肉麵告訴我等等我就是扮演剛剛滷味的小男孩
腳色,用你真誠的心去假裝你真的被綁架了!
於是牛肉麵撥出了清單上第二組號碼....
『嘟~嘟~嘟~ 喂?』
「喂!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告訴你!我現在是你兒子的臨時保母!但是...哼哼
 如果你還想見到你兒子!而不是屍體的話!最好乖乖的照我的話去做!」
說到這...
牛肉麵突如其來的將話筒遞給了我
(好~我要冷靜!我辦的到的!吸氣~吸氣~)
「.....痾..爸...爸...爸鼻救救我阿~爸鼻~阿~這裡好黑啊!爸鼻!」
『。。。爸鼻?抱歉你打錯電話了喔!』

喀啦 

這次...掛上電話的是對方
我看著牛肉麵,他以一種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我說...
「剛剛那是什麼?爸鼻?」
我緊張的解釋
「那個...我只是想說...這樣說不定比較有親和力,效果會不錯....」
我感覺牛肉麵快要翻白眼了...
他生氣的說「不!不用幹你媽的親和力!要狠知道嗎!?」
我再度想為自己脫罪的解釋到
「可..可是..他剛剛說"抱歉你打錯電話",說不定你真的打錯了,你要不要...」
牛肉麵被我給搞火了
對我吼著說
「不!我不需要對!我打的是正確的!你是白痴還是智障阿?」
接著他氣呼呼的劃掉了清單上的第二組號碼
「告訴你!看你是新人份上!我們再來一次!別搞砸了!」
看著第三組號碼的牛肉麵撥出了號碼
『聽~媽媽的話~聽~媽 喂?』
「喂!我告訴你!現在我的心情真的不是很好!你兒子現在在我手上!老實說
 我現在氣的想要砍人」
緊接著!話筒又傳到我的手上!
牛肉麵正瞪著我看我如何裝小孩...
「.....阿母!! 阿母!! 嗚拍郎!! 阿母就挖...」
『....阿母?抱歉喔!你打錯電話了』
又是這句話....
「痾...好吧! 對不起 掰~」

喀啦 

還沒等我說話牛肉麵氣沖沖的說
「阿母?還跟人家說對不起?你是他馬的怎麼搞的!?你媽的幹麻突然說台語!?」
我結結巴巴的說...
「因..因...因為我想這樣..比較.....本土...」
「襙!誰管你本不本土啊!你他媽的!你要不要順便說一聲愛呆丸阿!」
牛肉麵看起來像是一塊熟透了的牛肉塊
我又解釋到
「那個...她最後又說"你打錯電話了"....
 說...說...說..說不定這次你真的打錯了」
「我沒有打錯!!!」
「我告訴你!我沒有打錯!!你這隻豬!我靠!我靠!」
「不然你來給我打啊!你過來!給你打!」
牛肉麵失控的吼著我
我上前無奈的拿起話筒,牛肉麵簡直是把清單摔到我面前
我照著接下來的第四個號碼撥了出去
『嘟~嘟~嘟~嘟~ 喂?!』
「喂..喂?」
『喂?請問你是哪位阿?』
「我..我....我是來應徵保母的!」
『保母?我不需要保母啊?我的小孩去上幼稚園了』
「哈..哈.哈哈~現在我是你的臨時保母了!因為你的小孩子在我手上!」
『好吧!十二點記得要吃飯,還有別忘了要餵他吃藥,他最近又犯了氣喘,還有
 啊!那個他的皮膚...』
「好!等等我抄一下!擦藥!還有呢?喔喔!好,沒問題,嗯嗯,OKOK」
『大致上就這樣,那麼你一小時怎麼算啊?』
於是我轉頭偷問了一下牛肉麵
「A~要怎麼算?」
「什麼怎麼算?就告訴他!你要500!然後如果他嫌太多你就降到400
 再跟她說不二價!懂沒?」
我向他比了個3Q的手式
「嗯!500... 好吧!400不二價!好,恩,好....
 請匯到我指定的戶頭,對!」

喀啦

我掛上了電話,這感覺好充實!原來我也是可以做得到的
「怎麼樣!?如何?」牛肉麵急著想知道的問
「嗯!她說一小時400塊是貴了點但是她說他接受!」
「一小時400?...這啥?」
「喔!保母費啊!」
「靠!你是來這騙錢的還是來這騙當保母的啊!?400塊?馬的!
 400塊你騙鬼啊!這還需要騙嗎?」
「。。。。。。。」
無奈的我劃掉了第四組號碼...真是愛挑剔耶!
拿起話筒撥了第五組電話出去
感覺我又回到了電訪員的時代.....




待續...


好久沒上了~~~剛剛看到一個好笑的小說...所以就給它偷偷的貼上來了